close

  善用零碎時間

海東國小六年二班     蔡嘉軒

 

對於一些人來說,時間永遠不夠用,無法將它平均分配,但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將時間善加利用了。

還記得以前,我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沒時間看書、寫功課,或做一些零碎的事情,每晚總是忙到三更半夜才睡覺。而這樣的生活讓我感到精神不佳,如此的惡性循環只會讓情況更加惡化,所以我便決定要好好的善用時間。

剛開始,我先利用每天放學後,等待父母來接我的這段十到二十分鐘的時間,用來讀書或讀些課外讀物。。另外,每次去補習時,提早到達,在這段時間背些英文單字,或者在上廁所時,帶書進去看,這樣一來我的生活就可以空出更多的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魯迅曾說過:「時間就像海綿一樣,用力擠,還是可以擠出水來。」如果善加利用一天中的零碎時間,不浪費每分每秒,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的。

102年8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