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亮宇-1  小霸王    

崑山國小四年六班   陳亮宇

 

 

 

 

說起小霸王,我们家就有一個,他長得非常瘦小,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總是和我搶東西,在大人面前他都很乖巧,但在他们背後卻是個「超級小霸王」,他就是我的弟弟─陳亮均。

他非常愛玩積木;有一回,我正津津有味的看著一本書,他卻一直要我陪他玩積木,我大叫:「你煩不煩啊?」他就跳到沙發上,不停的搖我,我生氣的把他推到沙發下,接著我看到一顆顆豆大的淚珠從他臉上掉下來,嚇的我連忙找了一顆糖果塞到他的嘴裡,但並沒有用,媽媽聽到弟弟的哭聲,從廚房趕來,不分青紅皂白的罵我:「你怎麼推亮均呢?萬一他受傷呢…」弟弟對我做一個鬼臉,我瞪了他一眼,在媽媽的合解下,事情就此落幕了。

家裡的地板是弟弟的地盤,他把積木丟得滿地,踩到了,不但腳很痛,還會被他罵,所以我在家走路總是用跳的,也因此常常扭到腳;弟弟不只是小霸王,還是個「路霸」。

只要弟弟不要常來煩我,不把地上弄得亂七八糟,我還是可以和他和平共處,相親相愛,當一對好姐弟。

                                         102年8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