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玗瑾        快樂回憶  

永仁高中一年四班  李玗瑾

    

 

 

病房裡充斥著濃濃的藥水味與煩悶的氛圍,記得那時的我體弱多病,經常待在病房中。在學校的回憶總斷斷續續,印象中陪我度過小學一、二年級的,不是無憂無慮的校園生活,而是冷冰冰的醫院。

不知怎的,小小年紀的我,總在半夜裡高燒不退,而醒來時,手已插著針頭並吊著點滴。

猶記得小二時的冬天,我得了腸胃炎住院。狹小的病房,充盈著濃濃藥水味以及一股讓人窒息的壓迫感。望著病房,除了白牆還是一片白,而我也只能無奈地將頭撇向窗戶;方正的窗框中只有一方天空,我看不到外頭的景色,而天空經常灰濛,此時的心,早已下起了綿綿細雨,濕潤的眼眶看著點滴,一點一點地落下,我只盼這夢魘能早日結束。

「姐姐。」,那天在難捱的病房中,一個細小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我艱難地抬起頭,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個小男孩,不知何時住進了隔壁病床。從此,圓滾滾的雙眸和一個燦爛的笑容驅除了我的煩悶,他總是拿著機器人與我打打鬧鬧,小男孩編的劇本雖天馬行空,卻也逗得我咯咯笑,死寂的病房從此有了歡笑。我倆的病床雖間隔著一條走道,卻阻隔不了我倆的童心,一起暢談學校生活或互丟玩具,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空氣裡更增添一絲絲快活的氣味,竟讓我完全忘記了身上的病痛。而原先漫長難熬的住院生活,也因小男孩的出現,一掃陰霾。

有他相伴的時光裡,我不必只能望著那一方窗框發愣。

住院的兩個星期中,若不是他,恐怕我仍深陷愁雲慘霧之中。那年的寒冬雖冷,我仍忘卻不了小男孩那天真、爽朗的笑靨。

現在的我,身體康健,不需再經常往返醫院,雖然偶而有個小感冒就診,那段病房中的快樂回憶便隨著藥水味自心中湧上來──是那個小男孩天真快樂的樂觀和勇氣永遠感染了我,至今仍讓我難忘。

102年7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