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方嘉苡      假日生活

南安國小六年丙班     方嘉苡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每當假日來臨之際,我總會忙裡偷閒一下,看一本書、喝杯下午茶,抒解平時緊繃的神經。

對我來說,假日是輕鬆的。中午時,躺在床上,望向窗外的風景,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把平日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閉上眼睛,感受微風的吹拂,傾聽植物「沙!沙!」的談話聲,彷彿走入了另一個世界。下午,坐在書桌前看著書,我彷彿也走入故事人物的情緒中,難過時一起哭泣,快樂時一起大笑,當故事結束,我還有些意猶未盡呢!

對我來說,假日也是快樂的。每當假日一到,我總會和家人一起到戶外踏青,有時到山上聽溪水和鳥兒的「合奏曲」;有時和樹木對話,向它們訴說生活上的趣事;有時到海邊,聆聽大海那道不盡的故事。每當做了這些事,我總會覺得很快樂,快樂到像要飛上天了!

對我來說,假日或許還是期待的。期待什麼呢?期待媽媽帶我去逛街;期待爸爸帶我們全家出遊;期待媽媽帶我去圖書館借書……期待也是一種特別的快樂,是吧?
假日對我來說,是輕鬆的,是快樂的,也或許是期待的。總之,假日是一段讓我盡情放鬆的時光。

102年8月8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