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作的重要

文元國小六年三班     張郁旻

 

什麼是合作?合作就是萬眾一心,大家齊心協力完成某一件事,合作不但可以減少工作時間,也能完成一個人做不到的事情,總而言之,合作是現代生活必備的條件。

在Marval電影裡,所有的超級英雄都是獨自一人在奮戰,但在Marvel電影一百周年時,出了一部電影叫做:「復仇者聯盟」,他把所有超級英雄集合在一起,打贏了不可能贏的仗。還有一個例子是:踢足球若只有一人在踢,那將孤掌難鳴,終究會輸球,踢球永遠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全體隊員的責任,只要有人一粗心,就會輸得十分慘烈。

如果不合作,下場可是很可怕的,一間公司不合作,就會倒閉,球隊不努力,就會整場慘敗,一個人的人生不與他人合作,那將無以為繼,不管世界如何改變,合作永遠是不變的生存法則,若不合作,想當獨行俠的人,那這輩子將無可成之事。

合作絕對是完成事物的最好選擇,合作是團體規範,也是生存法則,人的一生少不了合作,一旦沒有了合作,成功將離你遠去。

102年8月1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