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季昀   顏色的聯想

永康國小五年八班     董季昀

 

 

黃色讓我聯想到洋芋片,每當寧靜的下午,我會拿著我愛看的小說,在一旁放著一包洋芋片,邊看書邊吃餅乾,那是我最美好的時光,洋芋片的香味在我的嘴巴中打轉,讓人捨不得把它很快吃完。黃色也讓我想到高雄很大很夯的「黃色小鴨」,黃色小鴨高達八層樓高,真壯觀。在學校看大家也都有牠的造型吊飾,我看我也趕快去買一個吧!

綠色讓我聯想到郵差,郵差穿了一身綠,背著一個綠色大背包,郵差不論颳風下雨,都一定會把背包裡滿滿的祝福或關心,安全的送給我們。綠色也讓我想到黑板,黑板是老師的好朋友,老師只要透過黑板,就可以把知識傳達給我,黑板也是我們的小老師,只要我們有不會的問題,看一下黑板,就會知道答案了。

藍色讓我想到那一片寧靜的大海,夏天,漫步在沙灘上,看浪花一波一波的打在岸上,多麼讓人心曠神怡呀!想想那喜歡潛水的人,在水裡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那些照片都很珍貴,也都值得讓人細細品味一番。藍色也讓我想到天空,晚上,抬頭仰望那天空,天空中藏著許多人們不知道的祕密,等著我們去探索,你說,天空是不是也很有趣呢!

102年11月9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7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