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宇博    一場車禍

忠義國小五年四班     鄭宇博

 

 

 

早上,我睡得正熟時,媽媽便把我從床上「挖」起,刷了牙後,快速地吃完早餐便出門了。迷迷糊糊地出門後才發現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日子,媽媽卻叮嚀我穿很厚的外套,讓我有些心煩氣躁。

也許是我看起來心情不好,媽媽受了一點影響,當她騎出巷子之後,便沿著大馬路騎得飛快,經過郵局時,突然「砰!」的一聲,我們的車和另一台摩托車相撞了,媽媽趕緊關心我有沒有受傷。

一個兇惡煞的叔叔從他的摩托車上下來,似乎非常生氣,而媽媽也不甘示弱,勇敢的面對他,裝出絲毫不畏懼的樣子。過了一兩分鐘,雙方還是都不說話,而我已經快被惡毒的陽光烤焦了,叔叔蹲下來看看摩托車有沒有怎樣,車子看起來完好無缺,他才有些不甘心地說:「你們可以走了。」緊張的場面,把我和媽媽都嚇出一身冷汗,擔心那個叔叔會傷害我們。事後,媽媽告訴我,以後她再也不會騎快車,而且會注意左右來車再過馬路去,以免再度發生這樣的事。她也希望我能從這次的事情中得到教訓,作為警惕。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知道超速是一件危險的事,所以我們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102年9月1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