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純妤(民德)   漫步在園中 

協進國小四年二班   吳純妤

    

 

 

我平常空閒時,喜歡到我家附近的一座公園散步,讓我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心情會變好。

一進到公園,我看到五顏六色的花朵,有鮮艷的紅色小花、高貴優雅的花朵,以及溫馨的橘黃色花兒,都十分美麗。高大挺拔的大樹、長著長長鬍鬚的榕樹伯伯彷彿訴說著蒼老的歲月,我摸摸它的樹幹,感覺刺刺的、粗糙的。我看到漂亮的蝴蝶翩翩起舞,一會兒親吻這朵花,一會兒親吻那朵花,好像那些花都是牠的情人。蟬的唧唧聲好像優雅的歌聲,鳥正奏樂著美妙的樂章,「吱吱喳喳」的聲音有如伴奏,就像在開音樂會般,十分熱鬧。

抬頭一看是蔚藍的天空,白雲魔術師變出很多花招,一下子是軟綿綿的綿羊,一下子又像一棵愛心的形狀的雲。不知不覺中,已經傍晚了,萬紫千紅的雲彩令我感到興奮,因為這是最美的時候景色十分美麗。

每當我走進那座公園,可以讓我呼吸新鮮空氣,也讓我不會近視,同時可以做兩件事,真是一舉兩得。

102年9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