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奕ㄨㄣˊ    皺眉與微笑

德光中學一年三班     林奕彣

 

 

 

當一顆樂觀的球從高處落地時,它會彈地後再往上彈並越彈越高,而一顆悲觀的球落地時,它會像洩氣了一樣癱軟在地上。世界上最殘酷的事,莫過於扼殺希望,失去信念。當你放棄時,或許,成功只離你一步。

皺眉與微笑,不只是個表情,更代表了你對人生的態度。聖經:「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使骨枯乾。」凡事都有正反兩面,只是看你要用哪個角度面對而已。樂觀的人心中總有一股快樂的泉源,找到生命的力量尋找萬物中的美,心中的希望之火永不熄滅;悲觀的人心中布滿了荊棘,把自己的心關在牢籠裡,一丁點陽光也進不來。當笑聲在耳邊迴響,他們只覺得空洞的噪音,而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音符。陷入困境時,勇者會說:「天無絕人之路,堅持下去,肯定會『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而弱者則會傷心絕望,似乎前路已暗無天日。

一八六七年愛迪生人生中重要的一年,在那年他擁有了一個研究室,他把畢生研究的成果都放在這裡,有一天,一場大火把研究室燒得一乾二淨,所有心血付之一炬。家人本以為他會傷心失望,沒想到愛迪生居然說:「感謝上,我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果然,過沒幾個月,他就發明了留聲機。希望,是一股令人堅持下去的力量,只要懷抱希望,永遠都有機會,因此當你抱持著快樂的人生觀時,一切自然變得簡單許多,順利許多。俗話說:「當微笑在眉宇雙目間飛翔,在頸上花苑裡開放,我們的世界,就會變成快樂的舞台。」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笑,它就笑;你哭,他就哭。」唯有樂觀以對,臉上掛著一絲笑意,生活就會越順利,就像那顆樂觀的球一樣,當你跌得越深,反而彈得越高。

102年10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