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陳盈帆     堅強的小草 

月津國小六年美班   陳盈帆

 

 

 

公園裡的小路旁有一片翠綠的草地,那是上個月剛剛修剪過的草皮,而今天小草們又依然堅強、挺拔的站立著。

小草不怕刮風、下雨、被人踩踏,每天風吹日曬,相較於那些生長在溫室中的花朵,小草堅強多了。小草自己吸收土裡的營養,努力成長,雖然體型小、常遭修剪,卻還是拼命的生存下去,不輕易放棄。小草就算被連根拔起,其他同伴一樣會繼續生長,只要有陽光、有水、有土的空地,小草就可以持續繁衍。因此我常常看到,長在牆角石縫中的小草,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色澤還更顯翠綠呢!

人們應該學習小草的精神,不管遇到多少挫折都要勇敢地克服,更要像長在石縫中的小草一樣,不管在多麼艱難的環境下都還能努力的生存下去。千萬別像溫室中的花朵,每天靠別人的保護與照顧,無法自己面對外在環境的挑戰,只要受到一點傷害就夭折。因此,我們應該要像小草一樣,不怕艱難,堅強勇敢的生活在這個世界。

102年10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