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冠縈      她會回來的 

臺南女中一年十三班  陳冠縈

 

 

 

 

「她還是會回來的,對吧?」我詢問鏡中的自己,渴望得到肯定的答案,眼前浮現的卻是童稚的自己。

媽媽用她纖細的手指撥弄我的髮絲,又溫柔撫著我的臉頰,她深邃的雙眸透露出無比的憐愛與些許不捨,臉龐似乎留有剛拭去的淚痕。「媽媽以後要去台北工作,假日都會回來。」媽媽輕聲說道。「太好了!要買我的禮物喔。」當時年僅七歲的我內心滿是雀躍,在床上跳呀跳的。媽媽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微笑,嘴角輕輕上揚,隨即回到了平日的表情──令人猜不透也摸不著的面孔。

媽媽走了,也總是照著約定的時間返家,她帶回來的禮物總是使我將思念拋在腦後。但隨著媽媽回家的次數減少,內心的害怕與不安開始增濃增厚,悲傷吞噬了期待和喜悅,眼前的彩色世界逐漸被漆黑的深淵取代。經過一年了,媽媽仍未出現。「或許媽媽真的很忙吧?」、「她是不是生病了?」我用那小腦袋想出所有可能的理由,日復一日地猜測,卻始終未得到答案,一再問爸爸,卻始終得不到答案。錐心刺骨思念的痛楚化作內心的苦澀,難以言喻的傷痛只能由眼淚來傾訴……

從那年起,我的心被緊緊地綑綁,我不知道媽媽離開的理由,不知道她究竟到了何處,不知道她會不會再出現,更不清楚,我何時能走出陰影,得以面向燦爛的陽光。我想,媽媽一定是有苦衷的,我選擇相信她,也因此,我終於能止住哀傷,回到那仍是充滿豐富色彩的心。

回過神,我的臉頰留下了兩道深深的淚痕。「她會回來的。」露出一抹淺淺的笑容,我輕聲告訴自己。

102年11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