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有感

永福國小六年一班   張揚婕

 

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們全家人來到了一個清靜的小村莊。這裡和一般的觀光地點不同,是個不知名的偏遠山莊,遠離都市的塵囂。當我抬頭仰望面前這座高山,不時還可以看到有人穿梭在山林之間。向村裡的人詢問了捷徑之後,媽媽便帶著我們開始了登山之旅。

走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到了一大片位於山腰的空地,一旁擺著木製桌椅,應該是供人休息的地方。周圍高大的樹木靜靜的矗立著,偶爾傳出鳥兒輕快的歌聲,讓人聽了心曠神怡。雖然這裡是遊客區,不過沒什麼人,因此,原來就不熱鬧的山林顯得更加幽靜了。

終於,我們爬到了整座山的最高點。放眼望去,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微風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頰,也帶走了我所有的煩惱。遠眺山下的人們簡直像螞蟻一樣渺小,房子也好像玩具一樣,彷彿一個迷你的世界,而我則是偉大的山神。

這次登山讓我領悟到,不論是在山下、山腰還是山頂,各有獨特的風景,我們必須學著欣賞不同時刻、不同地點的風景,不要躊躇在一個地點裹足不前;應該勇於挑戰,才能有不同的視野。

102年9月26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