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沈品甄         時鐘

忠義國小六年二班  沈品甄

 

 

 

「滴答滴答」,時鐘不停得響著,時間不停地消逝,一分一秒過去了,很多事情只去不回,如果沒有好好把握,就會少了一次機會,如果沒有好好得珍惜時間,人生就毫無意義了。

之前,我看過一篇文章,名叫「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內容敘述兩位原本約好要一起就讀同所國中的同學,其中一個在國小畢業時,得了急性肺炎而去世,這時,另一位同學才明白,如果珍惜跟同學相處的時光,就會少些遺憾。我們要珍惜每一天的時光,因為人不能預知自己的死亡日期,好好把握光陰才會活得有意義。

時間真的很奇怪,我在讀書時,總是希望時間能慢一點,這樣我才能多讀一點書,但時間卻偏偏過得很快;在考試時,我希望時間能快一點,這樣才能結束這場可怕的惡夢,但它卻偏偏把我困在無止境的險境裡,讓我出不去。雖然時間是一樣的,但因為不同的感受本質,讓人誤認有不同的長短。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算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珍貴的時間,因此,我們必須好好把握時間,才不會白白浪費生命的價值。

102年11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