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禎益-崇明        拍照記 

忠義國小三年五班  張禎益

 

 

媽媽為了幫我留下美好的的回憶,請拍攝功力一流的攝影師幫我拍照。前一個星期攝影師就叫我們準備好看的衣服來拍照。回家翻箱倒櫃後,才發現除了T恤和短褲外,沒有其他適合拍照的衣服。

但是,媽媽一直沒有時間帶我買衣服,所以就在拍照的前一個小時,才匆匆忙忙,慌慌張張的帶我去買衣服。首先,我們到童鞋專賣店買鞋子,可是一雙鞋子竟要價一千四百二十元,媽媽覺得很貴,就到了其他鞋店去買鞋子,一陣精挑細選後,卻發現沒有適合的鞋子,只好再回原先的那家店買鞋子了。接著我們買衣服,可是,我對媽媽有點失望,明明那麼趕了,還可以和老闆串門子,媽媽和陌生人打成一片的功力,真是讓我無話可說。

我們在攝影棚拍照,拍照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模特兒一樣,要擺很多別人不會的姿勢和動作,連笑也分種類呢!老是搞不清楚微笑,大笑的差別。室內拍完後,我們就到戶外拍照了。

我們先到小小星紅茶店裡的桌椅區,開始拍照後,我覺得好像來到了義大利,白色的桌椅和牆壁,還有古老的歐洲居家風,哇!置身其中,使人渾然忘我,原來拍照也可以如此享受。接著我們到海邊拍我專屬的BB槍照,全副武裝的我,好像準備縱橫沙場的士兵,真威風。

這次拍照經驗雖然很累,可是也很有趣,但是最辛苦的莫過於攝影師了,為了拍出有距離感的照片,還得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在海邊時,還要站在岩石上,為什麼他們要那麼辛苦呢?

只為了拍出一張張的好照片,我應該向他們學習認真做好每件事的態度。

102年11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