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木俞峻-崇明        別小看小草 

崇明國小五年十四班  沈榆峻

 

 

午後,我獨自到附近的公園散步,走入園內,微風輕輕地吹來,滿片五顏六色的花,爭先恐後地向我展現它們的美,而在一旁筆直的樹木,也使園內顯得生氣盎然,然而,一幅景象卻震攝了我,在一旁的石堆中竟然冒出了幾株小草。

原先我不以為意,認為它在數日後便會枯萎,然而,在一週後回到公園內,小草不但增高了幾公分,周圍還長出了更多株的小草,在那瞬間,我被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所迷住了。回家後,我拿出了百科全書查詢小草的資料,上面寫著雜草在生長前會生根至土底下尋找水源,接著才會在極險困的困境中生長出來。看完後,我頓時佩服小草的生命力,而在社會中何嘗不是如此,許多人常因自身的困境而感到挫折,不像小草一樣尋找機會生存下去,反而結束自己的生命,使得新聞的自殺事件不斷傳來。

因此,在生活中,我們應學習小草那努力尋覓生機,堅毅地想活下去的精神,如此一來才能在未來遇到挫折時,堅強的面對各種挑戰。

102年11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