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岳(崇明)       自信的奇蹟                  

忠孝國中三年十一班   楊岳

 

 

自信,是一股驚人的力量,只要能相信自己,就可把不可能轉成可能,把想像轉成現實,勇敢創造,就能寫下奇蹟。

自信會帶給你無限動力,賦予你強大力量,即使有許多外在壓力,若擁有自信所帶來的力量,便不會輕易地被擊倒。擁有了自信,就是成功的依辦,因為自信會使你即使面對挫折,也願意不斷進步,只要有充沛的時間,哪怕是神仙坐不到的事情,你都可以做到,人的失敗,是缺乏自信,心裡想著:『我做不到。』自己已經先否認自己了,別人再多的鼓勵,也是白費,沒有自信的人,不會去嘗試,不去嘗試,就不知道自己的能耐,不會改過,不會進步,自然也不會成功了。最後越來越退縮不前,一次一次失敗使人更加缺乏信心,如此惡性循環,你只能逃避,沒有成功的一天。

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也是,從小夢想飛上天空,人們笑他們傻,勸他們放棄,他們卻從未因此而改變信念,他們不停的嘗試,即使失敗和周遭人給的壓力一再打擊他們,失敗後的陰影下,他們的自信,能戰勝了一切,於是我們擁有今天的飛機,使世界的交流更加便利,他們的自信,在歷史上寫下了一個偉大的奇蹟,這全都是因為他們相信自己。

自信是使你成功的力量,只要有自信,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時時告訴自己:『我可以。』你會找到自己潛藏的力量,你會變得更加堅強,不會輕易放棄,成功之路也會更加接近。

                                 102年11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1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