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黃頤玟        悔不當初 

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黃頤玟

 

 

我有一句話很想對她說,因為那件事情一直在我腦中盤旋,始終忘不了,而我一直都沒有勇氣向她道歉,她,是我之前的同班同學──秀華。

某日下課,她剛好出去玩,我看到她的桌上有一枝漂亮的橘色自動鉛筆,因為一時的好奇,所以把那枝筆拿起來看,我按了一下,那枝筆竟然卡住了,完全不能再寫字了,我一時緊張,趕緊放回原位當作沒事發生。當上課鐘聲一響,她回來教室後,要用那枝筆寫字時,卻發現壞掉了,她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說:「是誰弄壞我的自動鉛筆啊?」大家都說不知道,那時的我感到很慚愧,但是我卻因為害怕被秀華責罵而沒有說出來。

事後,我想要坦白一切,卻遲遲說不出口,也找不到機會。我心想,如果我多尊重他人,也不會發生這件事情啊!但是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再怎麼抱怨也沒有用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至今,我們已經分班了,而我仍然沒有親自向她說一聲:「對不起!」就只是因為害怕她不肯原諒我。生活中的平凡瑣事,卻成為烙印在心房的深沉罪惡感,真是悔不當初啊!

102年11月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