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宣妤  小學生該不該接觸電玩

安慶國小五年一班   陳宣妤

 

 

科技越來越發達,電子產品漸漸入侵小學生的生活,許多小學生都有接觸電玩的經驗,有些甚至是天天沉浸在電玩世界中,這樣的情形造成了許多問題,更讓大家開始省思小學生該不該接觸電玩。

我覺得小學生是不應該接觸電玩的。也許電玩在有些人眼中是個抒發生活壓力的好管道,也是讓小孩子不來煩父母的好保母,但電玩真的有你所想得那麼好嗎?電玩容易使人沉迷,一旦沉迷便難以自拔,進而產生了視力減退、注意力下降等問題。如果長時間沉溺其中,更會荒廢學業、成績一落千丈,令父母師長擔憂,因此小學生不該接觸電玩。

不少電玩遊戲中藏有暴力、色情等內容,對於心智不成熟的小學生而言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有些青少年因玩了暴力遊戲,竟然模仿遊戲內容射殺別人,令人震驚。還有人因瘋玩電玩,在網咖裡坐上一整天,因血液循環不良而猝死,一旁的人卻繼續沉浸網路虛擬世界,沒有人管他,這也顯示人性的無情,而且為了電玩丟了性命值得嗎?明明有充滿色彩的美好前途,為什麼要親手把它葬送呢?所以,電玩還是少碰為妙。

綜合以上的看法,我覺得小學生不應該接觸電玩,要多看書增加智慧,多運動強健體魄,這樣不僅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身心更健康。

102年11月2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