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邱可佑        白日夢 

勝利國小六年二班    邱可佑

 

 

 

某一個無聊的下午,我正上著一節無聊至極的數學課,看著看著,黑板上的數字動了起來,帶我進入一個幻想世界。

眼前一片黑暗,出現了幾條長短不一的線條,接著越來越多,最後將我的視線擋住。突然間,出現在我眼前的不再是黑色,而是心中很喜歡的那個女孩!我還不太明白現在的情形,但我知道,若是在幻想世界裡跟她告白,應該是沒有關係的,於是,我未經過大腦思考,不小心脫口對她說:「我喜歡妳」這四個字。話一說完,我馬上立正站好,一動也不敢動,等待著她的回應。就在這時候,眼睛裡再度出現了許多線條,這次是一條條的七彩色線,下一秒看到的畫面,更讓我驚訝,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那位女孩和我最討厭的男生站在一起,看到這個畫面,雖然生氣,我還是摸不著頭緒,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正當我充滿無限疑惑時,眼前出現了一行字,上面寫著:「這個女孩並不喜歡你,她喜歡這個人。」

接著出現了我討厭的那個男生。看完那排字,全部的東西都消失不見了,只剩下那個女孩站在我的面前。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只有無止盡的傷心和難過在我心中徘徊著,我低著頭,沮喪的往回走。傷心無比的我靠在牆邊放聲大哭,好像世界即將消失……

突然,一個東西用力的打在我頭上,我被打醒了,全班同學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竟然靠在旁邊同學的身上,老師還用課本將我拍醒。我嘀咕的說了一句:「原來是讀心術啊!」便坐好位置繼續上課,後來我又自顧的呢喃著:「還是不要有讀心術比較好,讀到了不快樂的消息,也只能暗自難過罷了。」

結果,老師生氣的叫我到後面站著上課,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後面罰站,講台上老師繼續解說著因數倍數,而我仍然感覺睡意很濃,眼皮漸漸下垂,另一個故事正在上演中,希望會是個開心又有趣的夢……

102年12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