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孟涵(民德)        校園小雨

永福國小五年二班       王孟涵

 

 

 

再次逛來這校園,烏雲爬滿了整個天空,似乎看不到一絲蔚藍,不出所料,飄來一陣陣斜雨,然後,閃電「轟隆!」的落下,濛濛細雨爬遍了全身,雨水朦朧了視線,我忍不住發出哆嗦,雨水在水灘上畫出一圈圈漣漪,然後,我彷彿看見了你,想再碰觸你手心的溫暖,卻發現你已經消失了。

看著校園,就如同倒帶你我的回憶,看著小草,想起我們在泥水坑那兒,冒著雨,呼吸大地的氣息,踩踏著潮溼的泥巴嬉戲著。還有花圃,我們種了好幾顆種子,卻一顆也沒發芽,望著這景象,笑著無知可愛的自己,想著遠方的你是否還記得,這點點滴滴在蓊鬱的大樹下一起笑鬧的時候,在悲傷時互相安慰的時候,都是如此美好。

看到圈圈漣漪,也想起那時與你踩踏著水灘,即使泥巴濺上了褲管,雨水染濕了頭髮,被老師臭罵也沒關係,那一刻,我依然沒忘,每個畫面都是如此清晰,也許你早已忘了,但是回憶卻不停浮現在我腦海裡。花朵,依然嬌羞的散發著淡雅的芳香,校園,充滿著甜蜜回憶。

也許,這片校園在你腦海中已逐漸淡去,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和你曾經笑鬧過的日子,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此令人難以忘懷。

102年9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