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晴  最遙遠的距離

復興國中三年一班     王晴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慢慢地伸手觸碰,卻好像怎麼也摸不到,摸不到那顆曾經夢著、笑著、炙熱著的心 .....

下垂的嘴角、渙散的眼神,鏡裡映出的不是花樣年華的少女,而是迷失在汪洋大海中的小蝦米,在一波波無情的浪花中,找不到該去的方向。本該是青春奔放、神采飛揚的年紀,羨慕的眼神卻往往望向總是充滿著活力與朝氣的朋友們。不知道多少次,我都希望能回到過去那個單純有自信的自己,不再看見自己的不坦誠,不再受限於自己的不敢嘗試,不再失敗於總是膽怯的自己。

但似乎已成為習慣,每當看著鏡子,身上早已不留一點天真的氣息,那些單純的時刻,彷彿只是遙遠的一場夢。看著照片中燦爛笑出兩個酒窩的自己,卻只能隔著冰冷的紙張觸摸那本該溫暖的笑。回首過去,站在道路那端微笑招手的是誰呢?無論向前跨了幾百步、幾千步、幾萬步,無論多努力追趕,那段距離始終沒有縮短,縹緲的身影依舊像沙似地隨風消散。

或許是挫折太多、錯誤太多,笑容和自信被時間磨掉,以往那個快樂自信的自己,如今竟成了遙不可及的渴望;曾經可以笑得開懷,現在卻連一絲真心的笑也無法在臉龐綻放。回到過往的天真歲月,這樣的夢,或許真無法用腳步來跨越,那麼,就讓它更遠吧!轉過身,往人生的前方邁進,既然無法再回到那個天真的過去,至少,往前繼續邁進,我的人生不會永遠停留在悔恨之中。而那天真美好的過往,就讓它成為心中永無法追回的遺憾吧!

103年3月3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