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蘇修緯         意外驚喜

崇明國中三年十八班     蘇修緯

 

 

人的一生中,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邂逅,每段邂逅就像一場冒險,令人無法掌控,但其中的插曲卻會帶來料想不到的驚喜,豐富我們的人生。

在寒風中,獨自一人站在走廊的盡頭,緊握著微微顫抖的雙手,心中不停重複著要道歉的話語,忐忑地等待他的來臨。看著鏡中那張充滿愧疚的臉,今早發生的事又浮上心頭。

一早,一如往常地走進教室,將手搭在他的肩上,不知是因為天氣的寒冷還是我那突如其來的襲擊,他輕輕地抖了一下,在後方的我只見他將某樣東西迅速收進抽屜裡,連忙轉過頭來的慌張模樣,好奇心加上想捉弄他的一股衝動使我朝抽屜伸手,他立即將我的手撥開,我不放棄地重複同樣的動作,如此再三反覆,終於他忍受不住我的固執,開口斥責。

「你夠了嗎?可不可以停止你那無聊的動作?」被他那嚴厲斥責嚇到的我,心中罵道:「有什麼了不起,不看就不看,你以為我愛看。」我氣得將手抽回,走回自己的座位;途中所發出的巨大踏步聲,同樣在發洩心中的憤怒,然而後悔卻也早已爬上我心。上課中,我不時轉頭看他,只見他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直視著講課的老師,我自責地想著:「他還在生氣嗎?真不懂自己當時在固執什麼?怎麼會蠢到惹朋友生氣呢?」我傳了張紙條給他,要他放學到走廊上等我,我有話要對他說,看了他接過紙條,我偷瞄了一眼,待他將紙條打開,這才鬆了口氣地轉頭繼續聽課。

遠方的腳步聲打斷我的思緒,從鏡中隱約可以看出他的身影,我心中默唸:「今天一定要和他復合。」隨後轉過身看著他,只見他搶在我發言前先開了口說道:「對不起,這是今早收在抽屜要給你的禮物,我那時對你太兇了。」我驚訝地說:「那是……給我的?」他用充滿歉意的眼神直視著我,點了點頭,並將禮物放在我的手上問道:「你還在生氣?」我搖了搖頭,只見他鬆了口氣,推了推我說:「那……走吧!我們回家。」我又驚又喜,為今早那不如意的插曲得出完美的結局露出愉快的笑容。

103年6月1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