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玟君
學校:聖功女中國二溫班


  春,是歲月的起始;晨,是一日的起點。春晨,一個多麼讓人心曠神怡的詞啊!想像四周瀰漫著玉山高峰上的新鮮氧氣;想像四周綻放著阿里山上含苞待放的小山櫻;想像四周觸碰的都是聖母峰空運來台的沁涼。瞧!春晨帶給萬物的賀禮,多麼豐富!

  春晨,萬物開始恢復轉動的第一個早晨!當溫柔的春輕撫過枯黃的大地,大地便瞬間化為碧綠的祖母綠鑽石,那樣地耀眼奪目!當初陽的第一道晨曦映在滿山谷垂頭喪氣的馬纓丹上,便立即有了朝氣,抬起充滿自信的俏臉,挺直自己柔媚的身段,迎合著調皮的春風,是那樣地美麗誘人!當充滿朝氣的春,親吻過了所有沈睡千年的動植物,他們便逐漸地甦醒。榕樹伸展了自己那猶如「三千煩惱絲」的氣根,抬起掛滿綠葉的身軀,緩緩地移回定點,在帶著晨光的春風的薰陶下,執行著今年的嶄新工作。

  當溫暖的微風,夾帶著一絲曙光,悄悄來到人們的房外。靠著那引誘人的薰香微風,春總噘著自己鮮嫩的玫瑰雙唇,輕吻著人們的額角,用那甜美如蜜糖般的溫柔噪音喚著人們。春輕輕拉開遮掩光明的厚簾,任由稀疏的初陽落在人們身上,春要人們欣賞這如天使降臨於人間般的光輝,是如此的有朝氣,如此的祥和,如同耶穌誕生於人間的那一晚,多麼地安詳!

  蟄伏了整個冬日,春踏著輕巧的步伐來到。萬物的了無生氣在春的來臨後,瞬間瓦解。春也開始呼朋引伴地,急著開啟另一個不同的季節。她招來初陽、微風,伴隨著他們的幫忙,春悄悄地讓沈睡的星球恢復了以往的朝氣。初陽東升,春天的第一道晨曦筆直地射入每戶人家,「早安!」稚嫩的聲音在初陽升起後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