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杜柏勳.jpg

 

 

說了再見以後


台南市日新國小六年四班杜柏勲

 


  「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大家明天見,再見!」每天從學校放學回家之前,都會聽見這個耳熟能詳的聲音,但是如今即將升上了國中,這個曾經熟悉的聲音將會被遺忘在無憂無慮的童年記憶裡。

  歡樂的時光總是留存在說再見以前,想起以前和朋友把同學的課本藏起來,趁同學不注意時把同學的鞋帶解開的惡作劇,每回想起都讓我心中充滿懷念與不捨,猶記得在謝師宴結束時,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再見」言猶在耳,而我忍不住熱淚盈眶。在學校的日子,像是由歡笑、淚水交織而成的一幅幅藏寶圖,帶我們經過一次又一次精彩絕倫的學習探險之旅,只是如今,這一切的一切都要以一聲「再見」作結束了。在畢業典禮中,有些人是抱持著開心的心情畢業,也有人不想和敬愛的老師、可愛的同學們分開,儘管有再多不捨,這六年來的學習過程,最終都將成為重要的一句「珍重再見」。

  「再見」這兩個字並不代表永別,再見是指再度相見,以後大家可能會在不同的領域相見,也可以在考試後、暑假的空閒之餘,相約出來聚一聚,再見就像一條線,劃分了時空,卻不是絕對的將高興和悲傷劃分開來。了解再見真正的涵義,「再見」其實原是令人期待的一件事啊!

  人在相處時總會因處事方式不同而或多或少產生摩擦,但是每當說再見以後,大家總是有說不盡的懷念與不捨,所以必須把握再見前的時光,再見之後才能憑著這些記憶懷念以前。

--8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