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沂瑄.jpg 

 上臺表演

      崇明國小四年六班   董沂瑄

  「怎麼辦?」我緊張的問自己,那時已經快換我上臺表演唱歌了;果然不久,有人拍拍我的肩說:「董沂瑄換妳了!」我急忙上臺,老師為我播放音樂,音樂輕快的隨著大家的掌聲環繞在我耳邊,我唱出了第一個音。

  唱這首歌是為了這一次的「同樂會」;沒辦法,我只有這首歌最熟練,況且為了練這首歌,我練了二個星期。正式演出時,音唱破就算了,居然還忘詞,我真糗。

  下課了,大家紛紛聚在一起討論,「欸!我覺得他唱得不錯......。」「我聽過那首歌,很好聽......。」我看著他們,深怕會提到我的名字,那時的我反而比剛才更緊張了,真希望能把自己藏起來。

 回家後,我一直回想著自己唱到破音、忘詞的事,「好恐怖!」我從口中不自覺說了出來;尤其當時大家的眼睛全盯著我看,好像是在黑暗中的幾百隻眼,每一隻都目不轉睛的凝視著我,這次的「同樂會」讓我永遠忘不了!

──100年1月1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