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濰安.jpg  

   給蠶寶寶的一封信

             東陽國小四年丁班  謝濰安

 

可愛的蠶寶寶:
你好,我常常把觀察箱拿起來觀察你,你會因此感到不舒服嗎?

但是這是我們自然課的作業。很慶幸你被我飼養,如果是別人養到,

不是餓死、淹死,就是被螞蟻吃掉,無法逃脫死亡的恐怖命運呢!

來到我家,你可以享受二十四小時提供新鮮桑葉的服務,保證你能長得又肥又壯,當然這項服務不是免費的,但也不會請你付錢,而是交換條件,我給你新鮮桑葉,你就要快快長大、蛻皮,然後結繭變成蠶蛾。這是輕鬆、簡單的條件,對吧?希望你能盡力完成這個條件,那就能安心的吃著桑葉,快樂的完成任務喔!
    
還是蟻蠶到結繭前的你們,長得好可愛,我讓你們生活在同一個飼養箱,快樂吃著桑葉,我會公平地一隻發一片桑葉,不讓你們爭搶,享受美食快樂,直到變成蠶蛾,我不讓你正常交配,會一隻一隻分開,但不會把你野放,會讓你自然死亡,因為如果我讓你們交配,會生出數不清的卵,那麼我會負荷不了照顧你們的後代的責任。
   
我希望你們把自己練成不怕水「無敵蠶寶寶」,讓螞蟻崇拜你們,讓野外有更多的蠶寶寶,不過希望你們能控制生產量,我就會讓你們交配。祝

平平安安

用愛照顧你們的濰安筆              

民國一百年五月七日

100年 6月12日刊登於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