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子宇1.jpg  

  為未知而奮鬥        

       台南一中一年11班 曾子宇  

  

            近來,已經高三的姐姐生活可說是分秒必爭,每天看著她一進房門就是五、六個鐘頭,偶爾出來喝個水又繼續埋頭苦讀的樣子,我不禁對高三的日子感到莫名地恐懼,而這恐懼,竟與國一、二時我的感受,極度相似。當時令我懼怕不已的國三生活,現在再仔細憶起,卻是別有一番滋味。

  升國中三年級的暑期輔導,學校陸續發給同學們一本本厚重的複習講義,剛領到新書的我們還在嘻嘻哈哈地討論其有趣內容,殊不知一場如火如荼的地獄般訓練已經悄悄展開。日子一天天過去,也一絲絲帶走我們的笑容與活力,連平時整天活蹦亂跳的「班丑」,也變得死氣沉沉,走路都無精打采的。

  或許是同病相憐吧!在低迷的氛圍中,班上增添了一股戰友互挺的向心力,許多分派的小團體,也不知不覺地消弭了彼此的隔閡,變成了相互扶持的大家庭。在作業和考試如大海嘯般的襲捲下,大家都堅信,只要能凝聚眾人意識,便能生還!有趣的是,以前同學認為最難熬的午休時間,現在卻成了最受珍惜的喘息、養神時間,鐘聲都還沒響,鼾聲已響徹雲霄!

  將近基測,連休息時間都不敢「浪費」,暮色中的教室裡,燈光已滅,卻還不死心地拿著手機照亮書本,在同學們緊緊的相互擁抱中,結束了。

  那真是令人永生難忘的一段歲月啊!那辛酸苦辣的點點滴滴,有時激起我心中澎湃的浪濤;有時又能觸動我的心弦,久久不能自己……。如今看著辛苦的姐姐,忐忑的心又在作祟,對未知的前程產生的恐懼,真是令人難受啊!但我想不論未來如何,只要秉持國中時那份堅持與奮鬥,雖是末知,亦會是光明的!

100年五月刊登於南市青年29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