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陳僖1我不再輕易掉淚                         

勝利國小四年七班  陳僖

   

 

 

 

        每個人都有流淚的經驗吧!當你哭的時候,是誰在身旁安慰你呢?他會對你說什麼話呢?我也曾哭過,讓我來分享曾經掉淚的經驗吧!

        某一天在學校下課時,我和同學在花園旁邊跑邊玩,一個不小心的我被石頭絆倒,摔了一大跤,同學們立刻跑過來查看我有沒有受傷,當時我的腳流出了許多血,痛得坐在地上,臉部表情因疼痛扭曲,有幾個同學卻在旁哈哈大笑,怎麼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呢?還好其他同學過來把我扶起來,帶我去健康中心擦藥。

         一進到健康中心,護士阿姨溫柔的幫我消毒傷口,之後再把碘酒和藥膏輕輕的塗抹在我的腳上,當藥接觸到皮膚時,感覺就好像針一般的刺進傷口,這時,含在眼眶的淚水就一滴一滴的滾下來,護士阿姨對我說:「別再哭了,每個人都和你一樣,在擦藥的時候都會流眼淚,但是你要當勇敢的孩子喔!」

        經過這次的經驗後,每當受傷時,我會勇敢的自己處理,擦藥的時候也不會再哭了,不然在同學面前掉淚真的讓我覺得丟臉,所以我要當個勇敢的孩子,絕不再輕易掉淚。

                                                    100年10月1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