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莉恩1一個人的時候                  

東光國小三年二班   曾莉恩

   

 

 

 

        你喜歡一個人獨處嗎?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事?每當我一個人時,就會甩開平時掛在臉上虛偽的面具,讓真情流露出來,坦然的面對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隨心所欲做一切想做的事,自由自在的躺在沙發看電視,不會有人來煩我;還可以天馬行空的幻想未來,任由思緒奔騰;也可以靜靜的沉醉在書本的世界,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更可以轉開音響聆聽優美的樂聲,將煩惱都拋在腦後。一個人的時候,很私人、很自在,所以我很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刻。

        有些人認為一個人獨處多麼無趣啊!那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如何和自己相處,當你學會了和自己相處時,就會覺得一個人一點也不孤單,一點也不無聊,反而可以享受寧靜的美感呢!

    一個人的時光總是迅速的飛馳,我們應該好好把握,不要輕易磋跎了。

 

101年1月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