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博笙1吃麻辣鍋

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陳博笙

  

 

 

 

        我家附近開了一家裝潢很古典的麻辣鍋店,聽說食材特別新鮮,湯頭也很獨特。爸爸為了讓全家在週末晚上享用一頓美食,於是就帶著我們到這家麻辣鍋店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媽媽非常愛吃麻辣鍋,但我和姊姊又不敢吃辣,於是爸爸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就是點了一份鴛鴦鍋,一邊是又紅又辣的麻辣鍋,另一邊則是非常夠味的酸菜白肉鍋,這樣既能讓媽媽吃得很開心又能照顧我們兩個小蘿蔔頭。本來我只想吃酸菜白肉鍋,但媽媽告訴我,這間店最有名氣的就是麻辣鍋,建議我試試看它的鴨血和頭腐,考慮很久,我終於鼓起勇氣咬了一口鴨血,果然滑嫩多汁。

       哇!我終於跨出敢吃辣的第一步了,但畢竟這是第一次,還是辣得我很難受,還好店家很貼心為大家準備了解辣醬和冷泡茶,讓我可以解解辣,有了這兩樣法寶,於是我一口接一口又嚐了好幾塊鴨血和豆腐,好像把所有的麻和辣通通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呢!

    再來談酸菜白肉鍋吧!它的湯頭酸酸的,非常開胃,加上新鮮的蔬菜和茹類後,有種說不出的好滋味。對了,千萬別忘了另一個重要主角—白肉片,加了之後,湯頭更是好得沒話說。

    爸爸先幫我盛了一碗湯,喝了一口,身體開始暖和起來,手腳也熱了起來,真的好溫暖、好舒服喔!這個晚上,我們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全家人吃得既飽又滿意!

                           101年3月11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