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柏岑忠心的伙伴

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郭柏岑

 

 

 

 

        狗,是人們最忠心的伙伴,而牠們也為人類做了許多事。狗狗常常陪伴人們玩耍,讓我們不會覺得無聊、寂寞;而我也非常喜歡小狗,因為牠們很溫和,喜歡親近人,所以,狗狗是非常好的寵物。

       有一次我陪姑姑去住家附近的桃樂斯寵物店,因為姑姑要出差,所以送她的狗到那兒住宿。我一進到裡面,就看到有許多狗在玩耍,牠們都非常可愛,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隻很黑的小狗,幾乎看不到眼睛,有著如墨水一般漆黑的捲捲長毛,牠正在高興的玩著溜滑梯。接著,我們上了二樓,就是狗狗住的地方,我一進去就忍不住驚嘆:「真是寬敞啊!」空間非常大,而且還有精緻的小床,簡直住得比人還要好,此外,天花板設有二十四小時紅外線監視器,實在是太棒了。我相信,這麼好的環境一定可以讓狗狗感到非常舒適。

        平時假日,我和我的狗狗都會去公園玩飛盤和球。牠接球的技術非常高超,讓我這個棒球天才都甘拜下風,無論我投多快,牠都接得住,而且沒有失誤,因此我非常疼愛牠。有一次,牠生病了,我看牠一直吐,非常的緊張,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媽媽陪我帶狗狗去獸醫院,狗狗才獲得治療。所以,這件事給我一個啟示,狗狗生病時不要慌張,要冷靜,才可以給予牠們最好的照顧,讓牠們早些康復。

       對狗照顧要親切,不要打牠、罵牠,我常在路上看到一些流浪狗,牠們都很可憐,骨瘦如柴的,就是因為主人沒有好好對待牠們,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牠們,不可以欺負狗。


 

 101年5月4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