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婷韻.jpg  留在我心中的歌         

港明高中二年信班  黃婷韻

 

 

 

 

 

「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腦海裡依舊是這熟悉的旋律,朦朧雙眼了!已經一個禮拜了,可我仍忘不了營隊裡種種的感動,從一開始的陌生,一起想隊呼,一同唱過的每一首歌,到最後一晚,一起為隊輔摺了整晚的星星,天亮前一起牽著手睡著,那溫暖的一小時……

「一生中有許多人進出我們的心中,但只有真心的朋友會留下足跡。」剛報到時,面對周圍的陌生,就連一向外向的我都畏縮了,並暗自祈禱這四天三夜能早日度過,一直到回飯店的車上,隊輔帶著大家唱歌,五線譜不知不覺中把原本陌生的我們串在一起。回飯店後,經過一整夜的談心,我們開始關心彼此,大家一夕之間好像成了多年的朋友,為了現實和對輔打的賭,所有人卯足全力拿下所有關卡的第一,在一次次的打鬧中,我們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卻也令我們更害怕離別的到來。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唱著一開始眾人皆嫌幼稚的營歌,音樂再響起,這次的我們格外珍惜每個音符,渴望能抓住些什麼,隊輔的關心,抑或是夥伴們手心的溫暖。當五月天天使響起時,淚潰堤了!「像詩人依賴著月亮,像眼淚依賴著臉龐……」回家的路上,不斷重播的音樂,頻率和我的心情如此契合,一次又一次在心房起了共鳴,一生中能有幾次機會能遇見志同道合的朋友?緣分,真的是一個奇妙的東西,一切就好像註定好了一樣,見面前,大家在南北兩端,如今因為活動而碰在一起,並激盪出炫麗的火花,我們都深信:離別,是為了下次更美的遇見。

人的一生中與其千萬個朋友,不如有一個知己,再細細品味天使這首歌,我忽然明瞭了!「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一生中,能遇到知己就夠了,誰也取代不了,也不會消失。因此,我相信,天堂一直都在,等著我再度開啟它的大門,讓喜樂、溫暖再度釋放……

 

101年5月21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