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姿麟  等你           

家齊女中一年6班 劉姿麟

 

   

 

     一大早,我趿著拖鞋飛也似地跑下樓梯,衝向信箱找出那封你從西班牙寄來的信,並迫不及待地拆開,閱讀你在國外的生活及學校裡外有趣的事物,當你提到以前我們相處的時光時,我不禁會心一笑。

  回想那年夏天,我們一起消磨時光,有個下午,我們在巷子裡無意間發現一家充滿歲月痕跡的復古書店,好奇地走入店裡,店內橘黃的燈光搭配午後日光,籠罩著店內的木頭擺設,洋溢古色古香的懷舊氛圍。再仔細一看,牆面上排滿唱片,一旁有舒適的沙發供客人坐下看書。從此,這裡就成為我們休閒聊天的好地方。人群進進出出,但我們卻能待一整個下午,拿本書找個愜意的地方閱讀,或拿著唱片、喜愛的書,彼此分享看法及心得……每天都有好友、好書、好音樂,真是開心!

  雖然你已到國外求學,但當我無意間又經過那家書店時,總會不經意地數著你還有多少天回國,你回來後我們又能重溫逛書店的愉悅。千萬別以為等待你會是孤單寂寞,因為我相信,只要自己所等待的人或事是值得的,那麼,我的等待將充滿美麗的憧憬與期待。

我們時時刻刻在等待,等待下課鈴響起、等待心儀的人看自己一眼、等待人們的喝采……但,等待要能成真,往往需要時間和恆心的醞釀,因此,當我等得發慌的時候,我會把焦急的心情轉為前進的動力,令自己一步步更靠近未來的目標。

  闔上信,望向天空,一架飛機挾著震耳欲聾的聲音飛過,我望著它微笑起來:我知道,你過得很好,我會在這裡快樂地生活,引頸期盼你的歸來。

 

101年6月1日刊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