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奕文  看不見的努力     

永康國小六年九班 林奕彣

 

       

 

 

        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成功的人往往經歷了許多考驗,流了許多汗水,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曾經有一則新聞:一位男生到某家公司當清潔工。上班的第一天,他正在刷馬桶,但是他不知道是否已刷乾淨,於是他就請教另一位清潔工,那位清潔工告訴他:「你每刷完一次,就舀一匙馬桶裡的水喝,直到你覺得水就像平時喝的一樣,你就成功了。」他剛開始時也覺得很噁心,所以就硬著頭皮去做,但時間久了他也習慣了。終於有一天他的老闆發現了他是一位認真努力的好人才。如今,他已是某公司的總經理了。

        我這次私立中學考試每間都考上資優班,每看到一次錄取名單,心裡就欣喜不已。而光鮮亮麗的榮耀背後,殊不知我為了這些成績,努力了多久,下了多少功夫。因為每天都要補習,我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複習,只能利用在學校的下課時間來努力。這段時間裡,同學常笑我書呆子,媽媽也認為我只是臨時抱佛腳,沒用的。不過我總認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肯努力,一定都會成功。終於我成功了,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為我的成績感到開心。

        當你成功時,你會發現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前面的例子就是很好的證明。老師常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這句話深深的刻在我心裡,成為我心中永遠不變的座右銘。

 

101年6月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