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姵霖 感謝失敗      

後甲國中1 年33班  傅姵霖 

 

   

 

 

    坐在鞦韆上,看著手中的考卷發呆,心情低落的我,只想著:「算了,放棄吧!再怎麼樣拚,也不會有好成績的。」

    起身後,聽著MP4裡的歌,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一到家,把書包隨便扔在地上,我一股腦兒的往床上躺去,任何事也不想管,此刻,只想好好靜一靜,但是卻怎麼也無法把考卷上那殘酷的數字拋到腦後,一整個晚上,不論誰來喊我,我都不理會;甚至媽媽叮嚀我要寫功課,我還是把功課丟到一旁,連碰都不想碰。

    我起身望著窗外,只見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正在學習走路,跌跌撞撞的模樣令我忍不住幫他加油,小男孩每每跌倒就趕快爬起來,幸好沒有因為小失敗,就不再練習走路。我忽然頓悟了,因為一次考差,便口口聲聲說要放棄,卻從來都沒有想過,全世界有多少人正面臨失敗,倘若每一個人都說要放棄,那這個世界是否就不會有現在進步的樣貌呢?

    放棄等於是自我毀滅的行為。當人生遇到失敗的時候,就應該像小孩學步一樣,不屈不撓的繼續努力。就像「五月天」曾經唱過一首歌「倔強」一樣,「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從現在起,我要不畏艱難,繼續向成功邁向。

 

101年7月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