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寧1  大雨       

台南市家齊女中一年6班 丁 

 

 

 

那天,沒有她陪伴的大雨中,失去了原先的美。

「哎,下雨了耶!」往昔若天空突然降下大雨,雨滴晶瑩剔透,就像寶石般。我會和她相互拉著,跑到雨中,毫無遮掩地享受雨滴打在身上的微微刺痛感。我看著她臉上露出笑容,便跟著大笑了起來,笑聲穿梭在校園中的每一處,久久不散。這是我們最愛的下雨天。

在有她陪伴的五年裡,我已習慣身邊有她,不管上學或放學、上課或下課,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有時,不需要言語傳遞,我們都知道對方要什麼、想說什麼。愉快時,一起開心地跳躍、大叫;難過時,給對方能安心流淚的肩膀。而這份真摯的友誼,起因是一場大雨讓我們相遇,她適時地在滂沱的大雨中為我撐起一把傘,讓被琳得猶如落湯雞狼狽的我,倍感溫暖,友情的嫩芽從此茁壯成一棵大樹。我們約定著:往後的下雨天,我倆都要一起度過,絕不缺席。

然而,在今年的一個下雨天,一場車禍奪走了她的生命。當我趕到醫院時,只看見她被白布蓋著的身軀。她從此不再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了。一直到喪禮上,強忍悲痛的我,雖然都沒有掉過一滴眼淚,心卻早已哭成了一泓淚潭。這時我才明白,原來,人生裡,大雨並沒有我預期的美。

這一天,大雨傾瀉而下,我走到雨中,這是沒有她陪伴的第一場大雨。望向天空,我再也抑不住淚水潰堤,大喊著:「妳不是說好要在每一個下雨天陪我的嗎?」滴滴雨水滴入我的眼中,模糊了我的視線,分不清眼中是雨水還是淚水,也許,這就像她在向我傳遞訊息,透過連綿不斷的雨珠。是嗎?是她在對我說,其實她一直在天上陪著我吧!我在雨中不禁仰天嚎啕大哭,任滂沱大雨把我淋濕得不成人形。

說好了不是嗎?往後的每一個下雨天都不能缺席,不是嗎?儘管我們在最遙遠的兩端。我們在雨中要一起度過的,誓言猶在,不是嗎?

 

101年7月2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