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曉庭 001 往事如影                                   

永康國小五年三班 謝曉庭

   

 

 

 

 

        有一天,當我再整理抽屜時,赫然發現抽屜的角落,有一張我和阿公在大街上拍的合照,頓時,我的思緒便像電影一樣,一幕幕的在我的腦海裡放映著……

  記得小時候我從來沒有哭的淅瀝嘩啦過但是我這次已經忍不住了望著阿公冷得如冰的遺體我心中激動的喊著:「我好想念您呀!」相片中阿公那慈祥的笑容,彷彿在對我說:「別難過了,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他常問我:「我變老了,對不對?」但我總是不以為意的說:「你還很年輕,一點都不老。」我想起阿公那見壯如牛的身體,居然那麼早就走了,丟下了年幼的我,往後我逛街時就少了一個伴,也沒有人栽種我最愛的荔枝和龍眼,現在,我再也吃不到阿公種的荔枝和龍眼了。

  還記得有一次因我想買的鉛筆盒太貴了,在文具店裡徘徊,這時,阿公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一百元,幫我買下了令我愛不釋手鉛筆盒,令我對阿公感激不已。回家後,媽媽看到我手上的新鉛筆盒,對我臭罵一頓:「你怎麼又花阿公的錢了呢?不是告訴你有就好了,不要再買了。」當我被媽媽罵得啞口無言時,阿公聞聲趕來,對媽媽說:「小孩子本來就應該得到獎勵呀!更何況她的成績那麼好,你不給她獎勵,反而罵她,脾氣太大了喔!」聽完阿公說的話,媽媽才沒有繼續用連珠炮罵我。阿公就像我的靠山,每次有人罵我時,阿公就會出來袒護我,讓我不會受到傷害。

  「曉庭!你不要發呆了,我們要出發了!」媽媽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的生活中,彷彿那些年歷經的事,才在不久前發生。

 

101年6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