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郁淇 汗水

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

   

 

 

 

  流汗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一般人不會特別去注意它,甚至對它視若無睹。但你是否曾想過,它背後隱含著什麼意義呢?

    每天晚上,媽媽的身影總是在廚房裡忙碌的穿梭著。她忙著炒菜,忙著煎魚,忙著作飯,也忙著煮湯,忙著滿足家裡每一張挑剔的嘴。在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又匆匆的將飯菜端上餐桌,供家人享用,此時,她雖人仍掛著笑容,卻早已滿身大汗。吃著她做的菜餚,我也細細的嚼著她的愛。

    運動會時,我參加了六十公尺的短跑競賽。「碰!」槍聲響時,同學們大聲的為我加油,我奮力的衝向終點,奪下了銀牌。同學們開心的向我祝賀。然而,同學們因大喊加油而流的汗水,我為了爭取榮譽而流的汗水,在那面獎牌的肯定下,比水晶還燦爛。

    坐在教室裡,看著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著我們,他為了指導功課留下了多少汗水?經過農田時,總會看見農夫為了讓農作物有好的收成,而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的在田裡工作,這不正是「今日不揮汗撒種,明日哪能歡笑收割」的道理嗎?

    看見別人流下了汗水,我們應該體諒別人的辛苦,並給予尊重,有機會時,也要不吝於為他人流汗,享受為他人服務的甘甜滋味。

 

101年8月1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