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盈昀  那天,我來到安平古堡 

勝利國小四年五班  葉盈昀

 

 

 

 

 

某一天晚上,我們全家人正在吃晚餐時,爸爸突然心血來潮的問我們要不要趁暑假時出門玩玩,大家聽了便異口同聲地說好,於是全家人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一段時間後,終於有了結果,那就是去府城最知名的一級古蹟――安平古堡。

隔天,全家扶老攜幼的出門,那時的我高興極了!大家都開開心心地坐上車,前往安平的旅途中,一路上,景色宜人,風景優美,不知不覺地,我們就來到了安平。一下車,我們便看到一條條狹窄的道路,外公說,那就是安平老街。走著走著,我開始耐不住性子的問:「老街這麼長,還要走多久啊!」外婆說:「放心!再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妳想看的了。」於是我便耐心地跟在大人的身後走著,不知走了多久,終於到了最終的目的地――安平古堡。

一走進去,四處是五顏六色的花朵,以及樹葉濃密且盤根錯節的大榕樹,而那棵榕樹旁有一口一百多歲的水井,水井已經沒有水了,井底也已經完全乾涸,而在水井旁有一棟樓房,從樓房旁往上遠望,會看到一棟高樓,姨婆們說:「那就是安平古堡最重要的一處,它叫做瞭望台,很有名喔!」它的外表是白色的,約有兩層樓高,我們來到一至二樓時,空氣品質不佳,差點就不能呼吸了,幸好,二樓有設電風扇,否則我想心臟可會受不了啊!我站在瞭望台那,往下俯瞰,看見許多樓房,和一望無際的大海,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漸漸地,天也黑了,大夥說也該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想著:這充實的旅途真是令人增廣見聞,同時也大開眼界,更對安平有了深度的了解呢!

 

101年9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