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嘉瑩2.jpg  前所未見的美麗   

台南女中二年17班 翁嘉瑩

 

 

 

 

起床、梳洗後,早餐還拎在手中,便匆匆忙忙趕至公車站,氣喘吁吁衝進車內,在公車駛往學校的途中,非閉目養神便是埋頭準備等會兒的晨考。日復一日上緊發條的生活,讓我懷疑那閒適悠哉的台南,是否只存於旅遊書中。於是,挑了個陽光充足的好天氣,懷著舒緩平靜的好心情,我踏上重訪台南的旅程。

坐上公車,我終於有機會好好欣賞車窗外的風景。早晨的台南其實生氣蓬勃,途經的小公園內有身體硬朗的伯伯打著太極拳;早餐店的阿姨以溫暖的笑容迎接每一位顧客;街道上有慢跑者揮汗鍛鍊身體;公車上的我,感受到了平時不曾發覺的,一股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公車繼續向前駛去,行人熙來攘往的市區街道上,佇立著一棟棟現代建築,然而細看之下,古色古香的寺廟竟常常意外地躍入我眼中,不時還可看見雕飾精巧的日據時期巴洛克式房屋,以及經歷無數風吹日曬的古老舊屋,在在讓我驚奇不已。也許,只有在古都台南,才能夠如此自然地融古典於現代中,而絲毫不顯得突兀吧!

時間接近正午了,肚子咕嚕咕嚕地催促我按下下車鈴。漫步於街上,隨意走進一間麵店。這店一如台南隨處可見的小店,天花板低低的,窗口自然流洩天光,予人輕鬆不拘束的感覺。店內環境有些凌亂但卻清潔衛生,讓人有如身處家中般自在。在我踏入店內的三秒內,就聽見老闆熱情的招呼,彷彿款待老顧客般親切,菜單上的價格也像是半賣半相送般便宜。在這麼溫暖的小店裡品嘗一碗熱騰騰香味撲鼻的擔仔麵,竟然能讓人有種陶醉的感覺,這是我踏上旅途前始料未及的。

是的,偶爾帶著期待發現家鄉之美的心情,換上輕便舒適的衣服,用一雙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的眼睛,以最適合自己的步調,慢慢地探索這座待了十餘年的古城,我竟驚訝地發現,它向我展示著的是超越任何旅遊書中描述的,另一種美麗。

 

101年9月8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