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念綺.jpg  環境變化的啟示

建興國中一年十二班  薛念綺

 

 

 

 

 

在街上,總是看見一灘灘紅色的檳榔汁;在海邊,總是看見一堆堆空罐子;在垃圾桶旁,總是看見一張張的衛生紙,我們的社會怎會如此髒亂?難道大家的環保意識早已不存在了嗎?

十幾年前,環保團體呼籲大家要將垃圾分類,延長我們焚化爐以及掩埋場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地球的氣候已經開始異常,如果再照著同樣的方法對待我們的地球,它將不是和顏悅色對待我們,而是無情地進行大反撲:海平面上升、海島即將淹沒;氣候不再四季分明,而是只剩酷暑嚴冬的極端氣候……,沒有任何國家可倖免,而水資源也因工廠過度排放污水而污濁不清,到最後,糧食、水源的競爭,不只傷及國家,對個人的影響甚鉅,我們可能得再經歷一次的大滅絕,重新學習如何與萬物共存,才會知道這顆美麗的水藍色地球是如何被我們欺負得傷痕累累。

我們真的應該立即拯救地球,從自己手邊做起,養成垃圾分類、出門使用環保筷、環保袋……等的習慣,再次將大家的環保意識喚醒。臺灣之所以有「福爾摩沙」的稱號,也是地球賜予給我們的機會,因此,科學家致力於推動太陽能發電,政府也應協助環保團體,宣導並制訂法律來維持社會環境,每個人也必須自我反省,地球是這麼恭敬地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理當以相同的方式回報它,推行環保的必要已迫在眉睫了!

雖然我們的環境已有改善,但還是比不上我們所破壞的程度,所以我們應該朝著「環保地球」前進,而我也真心祈禱自己能做到「環保」兩個字!

 

101年8月15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8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