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承佑1  神在我心底       

台南一中二年17班 謝承佑

 

 

 

 

 雖然子不語:「怪、力、亂、神。」對沒有宗教信仰的我而言,現在卻深信,「神」是存在的。

從小,我就被培養出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對任何事物都秉著懷疑的態度。在國小二年級,我即對「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存疑,於是在平安夜,我蜷在被窩中,靜默地等待聖誕老人的出現,好揭開心中的疑惑,此時,內心的興奮如沸騰的熱水般滾燙著。已屆午夜時分,一片闃靜中終於傳來細碎的腳步聲,接著是門被慢慢拉開後又關上的聲響。此時我瞥見了爸爸的身影,心中不禁暗自讚嘆自己「破除童話」的求證精神。

隨著年齡增長,我吸取的知識也逐漸增加,自然課本上的定理道破了一切不可思議的現象,例如:達爾文《進化論》顛覆了大地萬物由神所創之說;宇宙起源的《大霹靂學說》也破除了《聖經》中神在第一天創造了世界的說法……。對教科書上的文字,我全盤接受了,因為內容有充足的證據以支持其學說,正是從事科學研究所需具備的正確態度,而神的存在,又要如何解釋呢?

上了高中,我偶然接觸到一些富有哲理的書籍,書中娓娓細述「世界上發生的所有事,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隨後又舉出一些名人的例子,如:牛頓為何能想出萬有引力定律呢?正是上帝安排一顆蘋果激發了他的想法!對此,我半信半疑。我嘗試著做了一些試驗:我祈禱上帝賦予我智慧以及順應社會的能力。然而我卻得不到任何回應,生活中仍處處碰壁,因此我仍不相信「神」的存在。

在向神許下心願的不久之後,我便被漫天蓋地的壓力窒得難以喘息,經常得熬夜以處理繁瑣的事務,致使生理失調,如被外來種入侵的自然生態,原有的平衡遭到打破,尤其是腸胃問題開始層出不窮。於是,愛抱怨的我開始竊竊低語責備上帝,為何予我如此不幸的境遇?

直到那一天,林書豪在美國職籃嶄露頭角,締造「林來瘋」,席捲全美,沸沸揚揚。每當他人問及他成功的原因,他只謙遜地說,是「神」引領的。好一句醍醐灌頂,原來我們所遭遇的事都是「神」的巧妙安排!仔細忖度,我赫然發現,當我開口期望獲得力量與才智,祂卻給予我挫折與磨難,使我從中學習,使我能擁有在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時,仍能處變不驚的能力。

之後,每當陷入困境時,我都會在心中默念「這是上天賦予我的禮物,能使我更堅強。」頓時,一股能量注入,好似沒有事情是需要畏懼的,因為神只是希望讓我更堅毅挺拔,並非要使我一蹶不振。

至今,我雖沒有宗教信仰,我仍相信神會庇佑我,引領我邁向未來璀璨的道路。祂是我不畏淬礪、咬緊牙關堅持至最後一刻的動力來源,祂將永存我心中,有如印度人的一句招呼問候:「我向你的內在神性致敬。」我相信神就在這裡──我的心底。

 

101年10月份刊於南市青年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