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8日上報祁廷霖1.jpg  有志竟成                                  

新化國中一年14班  祁廷霖

   

 

 

 

    俗話說:「有志竟成」,一個人要有成就,除了努力外,一定要有堅強且充滿鬥志的決心和毅力,這樣,不論遭遇到多大困難或挑戰,都能一步步地突破,必定可以成功。

    最近熱門的豪小子,雖然他哈佛大學畢業,他並沒有走學術路線,反而站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也是因為他不斷的努力,加上他百分之百的堅持,才有今日的成果,林書豪說:「只要有機會,就要去把握!」除了自己對籃球的喜好外,還有他堅強的意志力,才有今日的成果,所以,只要有夢想就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成功,這就是「有志竟成」。

    沈芯菱:「昨日的挫折,是今日的踏腳石」,在網路上看過「安安免費教學網」,那一切都是沈芯菱努力的結晶,雖然曾失敗、受傷,哭泣過,但她始終不放棄,對她而言失敗並非一無所有,但努力必定會開花結果。要成功,何曾不是無數的挫折、失敗所累積的經驗,才能讓自己更加發光發亮:擁有「有志竟成」的心志,就必定能看見更遠的風景。

    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這個世上,任誰都有自己獨特的天份,想要將它發揮出來,就必須懂得「有志竟成」的決心,只要持之以恆,就能親手摘下那勝利的果實。

 

101年10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