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博笙1  給同學的一封信

忠義國小六年五班   陳博笙

  

 

 

 

親愛的小呂:

  你好!雖然我們同班,幾乎每天見面,但我還是有些心裡話想對你說。首先,我非常謝謝你願意讓我和你一起養蠶寶寶,而且很多養蠶的工具材料,我都沒有,你不但沒怪我,反而還幫我準備好,讓我不必擔心,我們因此成為好朋友。在學校,我有困難時,你一定會主種幫忙我;我忘了帶東西時,你也會伸出援手。有一次,我跑步跌倒受傷了,你還義不容辭扶我到保健室。放學時,在等爸媽來接我們的時候,你會吆喝你的其他朋友,邀請我參加你們的遊戲。我們總是在一起,無話不談,感情也越來越深厚了,有你這個同學真好!

  不過,有件事我對你很抱歉。就是有一天,我正在觀察我們的蠶寶寶時,我發現它正在翻身,那時,我並不知道正在蛻皮,還以為它快死了,沒想到蠶寶寶被我這麼一弄,真的死了。我怕你生氣,不敢跟你說,就悄悄地把它埋葬了,對不起,希望你別怪我。

  以後,我看到蠶寶寶在翻身時,我保證不會再逗弄它,我會更細心地好好養蠶寶寶的!

  祝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博笙 敬上 

                            101年10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