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劉柔欣 快樂之道    

大橋國小六年四班  劉柔欣

  

 

 

 

 

我以繁忙為「友」,以功課為「親」。當「親」、「友」佔滿體內快樂的空間,我會以課外書覆蓋我的思緒。少女小說、勵志小說,是助我將沉重壓力推出體內的幫手,是讓我有精神繼續與課業戰鬥的精神馬達。

  勵志小說,總是敘述一個破碎的家庭,讓主角懂得孝順、外出工作的辛苦以及照顧家庭的勞累,因此,了解親人的苦,自然而然得讓主角知道自己要分擔家計與照顧弟弟、妹妹。或許,真的如古人所言「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能吃苦,造就了有一番成就的人。能吃苦,使自己在工作上的一切不如意都能忍。升職,不是巧合,不是命運,而是苦,灌溉了成功的花朵,結出了成功的果實。

  少女小說,描述某個國中或高中的少女對社會的看法、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以及愚蠢的明星夢。少女,是青春階段的女孩。青春期,想法與兒童期大有差異,叛逆也成為青春期必經的過程。與父母吵架的情結,時常發生在少女小說中。父母,是我們精神的支柱。人人都說:「百善孝為先。」想做善事,必須將孝順的心培養完善,使自己的成熟懂事,造就多數人的幸福快樂。不用成為明星,幸福也會奏起美妙的樂音。

  閱讀了解人生的道理,豐富的知識,轉動了我快樂的馬達,填滿了體內快樂的空間。閱讀,我的快樂之道。

                 101年12月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