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叡儀我學會了      

崇明國小四年十四班   李叡儀

 

 

 

 

 

我常常在路邊看到許多比我小的弟弟媚妹在騎腳踏車,好羨慕他們喔!於是我叫爸爸媽媽教我騎腳踏車,他們笑一校,異口同聲的答應了。

 

爸爸帶我們到腳踏車店選車,我選了一台我最喜歡的白色腳踏車,接著,就要在我們家前面的那塊空地練習,爸爸幫我調座椅,一邊告訴我騎腳踏車要保持好平衡,然後叫我坐上腳踏車,放輕鬆,他會在後面抓著我,當我踩下第一步的時候,感覺好像快要掉下去了,我好害怕,但是媽媽ㄧ直在一旁鼓勵我,要我再試試看,於是我鼓起勇氣繼續向前騎,騎了五、六步,我自己要求要更進一步,於是再繼續向前騎,騎了好長的一段距離,雖然仍不大穩,但我好開心自己離學會又邁進了一大步,爸爸和媽媽也都很高興!

 

我再試了幾次,騎到我腳都痠了,停下來後,才知道爸爸已經放開手離得遠遠的,發現自己學會騎腳踏車的當下,我高興到說不出話來了,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的,一刻也靜不下來。我一直騎一直騎,騎了好幾圈之後才休息。回家的路上,爸爸和媽媽一直稱讚我,我自己也覺得好開心!

 

在這個過程裡,讓我學到了不是學每一件事情都很簡單,一定要有耐心,才能把自己要學的東西學好!

 

                                           101年12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