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蔣佳妘      我學會了

仁德國小四年三班   蔣佳妘

 

 

 

「聽說玲玲游泳得冠軍呢!」大家都圍在那裡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唉!玲玲真是厲害,像我什麼都不會。」我自言自語的說,忽然有一位同學跟我說學校附近有在教游泳。等下課後,我就興高采烈的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也同意讓我學游泳。

 

到了游泳池,我高興的穿上泳衣。一開始,教練先叫我們練習憋氣,有一位同學自大的說:「這麼簡單,誰不會呀!」說完他就跳了下去,結果卻在水裡不停的掙扎,爬起來時還哇哇大哭,真是好笑啊!接著輪到我了,本來躍躍欲試的我,有了剛剛同學的前車之鑑,現在都不敢碰到一滴水,正當我還猶豫的時候,忽然媽媽推了我一把,我就這麼下水了,雖然嗆到了,但因為我也想跟玲玲一樣強,所以我鼓起了勇氣,盡量不要讓自己呼吸,撐了好幾秒,終於學會了!但因為太開心了,所以就忍不住吸了一口氣,我馬上抬起頭。還真是一秒都不能鬆懈,好恐怖啊!真像來到地獄一樣。

 

第二次上課時,我緊緊抓著媽媽的衣服,因為上次嗆水的經驗還很深刻,在媽媽百般勸說之下,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換衣服,但奇妙的是,我一下水那種怕怕的感覺就馬上消失了,我專心的聽講,休息時間也用心的游,真的很希望能成功。下課時,我要求媽媽每天都帶我來加強練習,經過我一天又一天的練習,我的游泳技術變得很厲害。有一天,教練幫我報名了比賽,結果得了季軍,我很高興我不僅學會了,還得了獎,努力總算是沒有白費!

 

我覺得學習一項技能要勤奮的練習,只要願意下功夫苦練,這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我很感謝幫我加油的人,也很高興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101年12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