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博韋    逛夜市

安慶國小六年八班   黃博韋

    

 

       「來喔,全面大降價,快來買喔!」一陣陣喧鬧的叫賣,在我的耳邊繞啊繞,我不禁請父母帶我去逛夜市,放鬆一下心情。

      一到夜市,那五彩繽紛的燈火好像把黑夜變成了白天,讓人的心情也從陳重變得輕鬆起來。我看見夜市裡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但是每個人的臉上依然保吃著那燦爛的笑容,一走進去,我們也被人潮擠來擠去,就像海浪般推著我們一下子東一下子西,就聯想坐下來吃東西都不能,媽媽怕我生氣就買了一枝冰淇淋給我,但是,我才只吃了一口,就因為被擠來擠去,一不小心,冰淇淋沾到了別人的衣服,把別人的衣服弄髒了,那個人氣得怒髮衝冠,他轉過身來把爸爸臭罵了一頓,因此爸爸沿路上都擺著一張臭臉,一句話都不說。我絞盡腦汁想討爸爸歡心,但是適得其反,爸爸卻更生氣,突然,我靈機一動,開口說道:「今天我請客!」

     爸爸和姐姐一聽到,馬上笑了,但我卻想哭了,爸爸馬上點了一客頂級的牛排,姐姐跑去買了一堆衣服,媽媽說:「我不要求太多。」雖然她嘴上那麼說,但我一半的錢都花在她那裡!最後全家人都笑著回家,織有我哭喪著臉回家,原本滿滿的荷包,兩小時後,我卻只剩下一塊錢,真是愈哭無淚。

     其實,這次夜市雖然我花了許多錢,有些心疼,但是我心裡還是很高興,看見爸爸、媽媽和姐姐滿足的笑容,我花的錢也值得了。

101年12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