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丞淵  霧的聯想  

後甲國中一年二十班  吳丞淵

 

清晨,濃霧徘徊在森林中,使得一切景物陷於白茫茫之中。陽光被雲霧阻隔,以致林地多了分潮濕與寒冷,令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也為靜謐的森林增添了點神祕與嚴肅。或許正是如此而讓人忍不住引發想像力,開始相關的聯想……

有些人很喜歡霧,因為喜歡雲霧繚繞的森林景色,那有如夢幻的一片白茫,讓人好像置身童話王國。有些人不喜歡霧,甚至討厭至極,例如登山客,揮之不去而阻擋視線讓人迷惑甚至迷路的大霧是爬山的致命殺手,許多山難多是因為濃霧而造成。

人生也是如此,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困難正像迷霧般困擾著我們,如果不勇敢面對想辦法解決,它就會像惡魔般在身旁徘徊不去。

耀眼的陽光刺破了濃厚的白霧,使大地逐漸溫暖,草木在金燦爛的陽光下顯得格外翠綠呢!沒錯,再怎麼麻煩的難題總會解決,再怎麼厚的濃霧終會消散。所以,人生路上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或放棄,要堅持到底努力不懈,終有機會嚐到如陽光耀眼的成功之果。

我期許自己能成為勇於面對困難的人,在未來人生裡,希望秉持這個信念,百折不撓的突破人生各種困難。

 

102年1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