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鉦鈞    那段美好的過去

長榮中學二年五班   羅鉦鈞

    

 

         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已經國二了,距離那段回憶也已經五年了,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是不會珍惜我所擁有的美好時光。

    猶記國小剛升上三年級時,年幼的我到了新班級,在人群中看到的是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我對我所身處的環境感到畏懼,也對我接下來的生活感到擔憂。原本,我是想逃離這兒的,就在這時,我的女神悄悄降臨,而我也慢慢察覺她的存在。她的出現,讓我忘卻對學校的不適應,給了我人生向前邁進的力量,每天,我都迫不及待地去到學校,看她一眼就彷彿看到天使一般。老天有眼,看到我天天朝思暮想地想接近她,於是便將我們的座位排在一起,我與她的距離也就更加相近了。

    到了四年級,終於可以參加大隊接力了,這是多夢寐以求的比賽,也是我能夠表現出男人該有的體魄的最好時機,但可惜我天生是扁平足,想快也快不了,因此,我更不可能被選上參加比賽。正當我為此沮喪,陷入困境時,她就來到我身旁,輕輕地對我說:「沒關係,下次再加油就好了。」她的微笑到現在還烙印在我心中,沉溺在憂傷中的我被她的聲音打醒了,「對,未來的路還很長,我豈能就此放棄!」因為這次,我對她的好感又更增加了。等到運動會結束,又回到了平常的日子,我就找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鼓起勇氣向她告白。那一次,她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只是淡淡地向我微笑……

    現在已經過了五年,我也已經國二了,現在想起來,我那時還小,不懂得珍惜友情,還學大人談感情,雖然戀情無疾而終,不過,這段美好的過去仍在我心中佔有一份不輕的地位,它是我年輕歲月的一段美好證明。

101年11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